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事信息 > 专业技术类考试
索引号 00248984X/2022-2878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22 主题分类 卫生 组配分类 专业技术类考试
有效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举办省级继教项目“叙事护理在安宁疗护中的应用新进展”学习班的通知

来源:杭州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22 16:53 浏览次数:

项目编号:2022-14-05-119

项目负责人:封亚萍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人员在安宁疗护中的叙事护理能力,助力护理人员倾听患者、陪伴患者走过疾病旅程,减少医护患之间的紧张氛围,使医护患关系更加和谐。由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主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 “叙事护理在安宁疗护中的应用新进展”学习班【项目编号:2022-14-05-119】定于2022年9月1日-2日在杭州举办。此次继教班将邀请国内著名专家授课,学员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可申请授予省级Ⅰ类学分5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叙事护理在我国的发展及展望、叙事护理在安宁疗护中的应用、临终患者家属心理情绪的管理与引导、浙江省临终护理现状与展望、国内外灵性健康测评工具研究现状、德国与中国死亡教育模式探讨、安宁疗护-生命末期的温暖照护、病房临终关怀小组实践探索、团体心理治疗在中晚期癌症患者家属中的应用、儿童临终患者及家属心理特点、儿科叙事护理中死亡教育案例分析、消化内科叙事护理中死亡教育案例分析、骨科临终患者叙事护理平行病历案例分析、五官科叙事护理平行病历案例分析。

二、参加对象

各级医院、社区、养老院的护理管理人员、临床护士、高校护理教师等护理相关专业人。

三、时间地点

1.报道时间:9月1日 8:00以前。

2.会议时间:2022年9月1日-2日。

3.会议地点:杭州市拱墅区温州路126号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1号楼3楼学术报告厅。

四、收费标准

每位学员收取培训费200元。收费形式:报到当天支付宝扫码缴费,请务必备注护理+姓名+单位,开班后一周左右会将电子发票发送至参会代表报名预留邮箱,请注意查收。参会人员中餐统一安排,住宿、交通费用自理回单位报销。

报名方式:请于8月31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五、联系方式

祝览铭    余银花   科教科 28863298

六、注意事项

疫情防控要求:进入会场测体温、全程戴口罩,请自备口罩,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其他要求按浙江省疫情防控办最新文件落实。

如疫情防控政策有变,会议有所调整,将会另行通知。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2022年8月2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