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赴委属医院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 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8-07 10: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杭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厘清市级医院发展优势,明晰发展定位,加快推动市级医院又好又快发展,8月5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赴市第七人民医院、市西溪医院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勘了市第七人民医院门诊大厅、ICU、儿童心理科、儿童青少年诊疗中心、市西溪医院院区主体等区域,并就两家单位近年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和交流。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条线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两家医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全体职工与干部队伍的担当奉献给予了高度赞扬。方健国指出,两家医院队伍干劲高、发展思路好、责任意识强,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能战斗敢担当、有情怀善奉献,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调研组强调,两家医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强化发展动能。一要明确发展定位,有效发挥专科特色发展优势,促进综合学科交叉融合,走差异化、特色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二要突出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引育,既要加大引才的范围和力度,又要重视人才的培养与使用,做到以薪留才、以业留才、以情留才,同时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坚持统筹发展,既要聚力学科发展,利用好现有资源做好学科建设,又要加强内部运营管理,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降低医院运用成本;四要守住红线底线,在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全面完成疫情防控救治各项任务的同时,要守住安全防线与廉洁底线,做到防微杜渐,万无一失。

调研过程中,方健国还就两家医院新建项目作了详细了解与部署。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