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冠疫情防控【已归档】 > 防控工作

今天,291位援义乌核酸采样队成员顺利返杭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8-08 10:11 浏览次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欢迎回家

今天,杭州市291位驰援金华义乌的核酸采样队成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胜利归来。

8月3日17时14分,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收到紧急支援义乌核酸采样的指令后,立即从7家市属医院和7个区、县(市)紧急集结600余名医护人员,于20时连夜出发义乌,援助核酸采样工作。

在驰援的队员中,有参加过援鄂的医疗队员,有执行过机场港口防疫任务的年轻的“老手”,有两岁宝宝的妈妈,还有父母卧床的儿女······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响应召唤,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

大家到达义乌稍作休整后,便于次日凌晨4时奔赴各采样点展开采样任务。队员们身穿防护服,凭借过硬的技能和责任担当,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紧急任务。

正值酷暑,连续40℃的高温是对核酸采样队员们身体素质的挑战。但大家从不会抱怨,更不会退缩,认真并坚持应对多样化的采样工作,对于特殊人员还主动上门采样,做到有需必应。


扫码、采样、封管、插板、包装等各项流程规范而有条不紊。口罩勒红了脸庞,手套捂皱了双手,但他们用娴熟的技能热心地服务好每一位前来做核酸的群众。

采样结束后,队员们脱下隔离衣,仿佛经历了“三蒸三晒”的洗礼。

面对炎热的天气可能为采样工作带来挑战,队员们纷纷表示, 这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以快制快”,用高温坚守换取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

截至8月7日,杭州市核酸采样机动队连续4天在义乌佛堂镇和义亭镇进行核酸采样,共计采样75万余人次。

目前,仍有321位杭州援义采样机动队队员奋战在援义抗疫一线。而刚刚返杭的291位队员稍作休整后,也将马上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