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9-10 09:11 浏览次数:

9月9日晚,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对中秋、国庆节假日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主持。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卫健局和直属单位设置分会场。

会议指出,7月以来,杭州市疫情相对平稳,但境外输入、外省市输入压力仍处于高位。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上紧发条,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特别要警惕外省市输入回弹、境外输入增加和内部工作懈怠这三大风险。始终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和“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坚决铸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强防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严防严控,坚持行动上的高质高效,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要着力强化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规范化管理;随时做好本土突发疫情处置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切实加强院感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加强“三道门”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严格执行“两员两监督”。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卫生防疫管理指导,认真履行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职责,定期开展督查和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面堵住风险漏洞;严格落实工作人员管理,加强对所有工作人员和工勤人员的排查管理和宣传教育。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紧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时段,进一步除险保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同时要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全面抓好安全管理和制度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和“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不疏忽任何一个点位、任何一个细节。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各类紧急情况,确保各项紧急信息及时报送。

会议还对清廉节俭文明作了强调。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底线红线,坚决杜绝“节日病”。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模范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