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再赴市属医院督导防汛防台防疫工作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9-15 09:05 浏览次数:

根据杭州气象台消息,台风“梅花”可能于今晚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及防汛防台防疫各项举措,9月14日下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一行赴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防疫工作。

方健国一行详细听取了医院防汛防台防疫应急预案、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情况,并实地对院区房屋安全、排水管渠设施以及24小时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等防疫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方健国要求:

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医院领导班子与科室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弦,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应急工作。

要统筹推进防台防疫

在严阵以待、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的同时,要落细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严把核酸“采、送、检、报”各个环节,及时发现并排除风险隐患。

要全面筑牢安全底线

医院要统筹规划、精密部署、严密防范,做到医疗保障到位、巡查整改到位、物资设施到位。

要加强防汛队伍建设

应急值班值守人员要时刻关注汛情与台风动态,保证24小时在岗,确保风雨来临时能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