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本机关其他政策文件
索引号 00248984X/2022-28936 文件编号 杭卫委〔2022〕52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
成文日期 2022-09-14 主题分类 卫生 组配分类 本机关其他政策文件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宣传邓晶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 发布日期:2022-09-16 11:08 浏览次数:

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委机关党委: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与示范作用,激励引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奋发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杭州卫健更大的贡献与担当。经委党委研究,决定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邓晶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邓晶,女,汉族,1968年12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与职业健康处处长。邓晶同志热爱本职工作,长期奋战在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一线,先后参与霍乱、SARS、禽流感、甲流、登革热等重大疫情处置。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中,她始终坚守前沿阵地、组织疾控力量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为全市本土疫情的快速有效处置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获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浙江省“最美公务员”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的时代答卷。

2022年8月30日,党中央、国务院对包括邓晶同志在内的397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198个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了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公务员表彰奖励的最高荣誉,邓晶同志作为杭州市唯一荣获该殊荣的代表赴京参加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党中央、国务院授予邓晶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是对邓晶同志30年来辛勤耕耘在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一线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在新时期牢记职责使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鞭策与鼓励,全系统要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

一要学习邓晶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疫情防控战线的骨干精兵,邓晶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向邓晶同志学习,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转化为战胜疫情、服务人民、守卫健康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和发展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二要学习邓晶同志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价值体现,也是最基本的价值座标。作为一名奋斗在党的建设新征程上的新时代公务员,邓晶同志在每一次突发疫情中,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夙兴夜寐,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昂扬斗志与疫情赛跑。邓晶同志始终坚守以人为本的理念,有序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国家试点、新冠疫苗接种、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等一系列攻坚任务和惠民实事,高品质推动完善民生健康服务,争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解决养老机构内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不高的问题,她主动联系民政部门,结合养老机构特点组织开展巡回评估、上门服务,全力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向邓晶同志学习,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关注的看病就医等“关键小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学习邓晶同志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学习理念。预防和处置传染病是专业性极强的一项系统工程,当前传染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疾病防控和卫健事业发展带来较大挑战。作为一名在疾控线上成长起来的专业型干部,邓晶同志在参与重大传染病疫情处置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通过大量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处理,逐渐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在每次疫情处置中,她总是全程跟进病例流调进程,认真研究传播链及每一例病例情况,对病例相关情况了如指掌,特别是在处置复杂疫情中能牢牢锁定病例之间的关联,在通盘分析中抓住关键线索,并敏锐地提出专业的防控意见。向邓晶同志学习,就是要永远保持“学而不止、止而不尽”的求知精神,敬业精业,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边干边学中提升自己,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专业化人才,在知行合一中增强本领,成为本领域本部门的行家里手。

四要学习邓晶同志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无愧于心”“遇事多思考,执行不走样”是邓晶同志多年来一直恪守的工作准则。仅今年以来,杭州本土就先后遭遇滨江“1•26”疫情、上城“3•5”疫情、余杭“3•9”疫情、拱墅“4•19”疫情等,邓晶同志第一时间转战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街道作战一线。在持续的疫情处置中度过了每一个假期,近两年来她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甚至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邓晶同志以巨大的毅力扛起沉重繁琐的高强度工作,不知疲倦地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她积极搭建省、市、区专家联合研判机制,精准地将专家建议转化为针对性的防控策略和务实的防控举措,为党委政府科学施策提供重要参考。向邓晶同志学习,就是要树立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亮剑”精神,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磨炼坚强意志,在实干担当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中不畏难、不避事,知难克难、知短补短,扎根岗位,无私奉献,努力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做出更多增进人民福祉的成绩。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部署,把学习宣传邓晶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采取中心组学、座谈交流学、专题讨论学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卫健系统形成浓厚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创先进的氛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先进典型经验,不断选树培育典型模范,培养选树更多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

2022年9月1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