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领导活动

方健国赴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6:23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携委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赴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方健国参观了中心门诊部、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等,全面了解中心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妇儿中心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争创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介绍下一步发展思考。中心分管负责人针对各自条线工作做交流发言。

方健国对中心职能转型尤其是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中心围绕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健康杭州”建设发挥重要作用,杭州的“一小”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尤其是医育结合、婴幼儿成长驿站、数字赋能等创新做法为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方健国强调,市妇儿中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人口形势紧迫,要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高度去做大、做强、做优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提高群众生育意愿;二是与时俱进,准确定位。根据顺应人民群众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时调整中心职责;三是积极谋划、开拓思路。作为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中心,要持续做好指导、督查、培训等工作。婴幼儿照护服务尚在起步阶段,仍有不少值得探索和创新的领域和内容,例如:如何强化指导、提升服务质量等。许多其他省市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一小”工作大有可为,更大有作为;四是严格管理,提升能力。加强党建引领,要求干部职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抓好自身能力水平建设,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