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以案促改 共同提升 杭州市医疗纠纷评析会顺利召开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17: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9月21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杭州市医疗纠纷评析会。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应旭旻,委医政处负责人及市属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心内科负责人参加了评析会。

会议采取临床科室、医务部门双汇报的形式举行,由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市医学学会服务中心各分享了一个典型医疗纠纷案例。会议邀请了浙江医院心内科、浙江省人民医院心内科、浙二医院心内科、邵逸夫医院医患办的专家及市卫健委法律顾问对案例进行专业点评。

专家指出,医学是门不断实践与探索的学科,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医疗安全是医院的红线和底线。医院要不断完善医疗资质实操考评管理体系,严格遵循诊疗规范,准确把握各类适应症和禁忌症,确保医疗安全。

应旭旻对评析会以案促改、点评专业、形式创新及效果明显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医院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要强化结果运用和跟踪问效,不断提升监管效率;要加强数字化监管和综合监管,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坚持源头化解,尽早尽小化解矛盾纠纷,要将高质量医疗评析作为一项医疗质量管理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