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领导活动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赴相关委属单位调研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9-23 09:07 浏览次数:

9月21日、22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赴市医学学会服务中心、市妇儿健康中心、市妇产科医院等单位调研,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市医学学会服务中心办公新址,市妇儿健康中心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市妇产科医院儿童保健中心等,并深入市妇儿健康中心门诊部、市妇产科医院消控中心、危化品仓库等安全生产重点区域就消防设施配置、应急值守准备、安全隐患整改等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相关单位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防范措施落实到点,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患者营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

实地调研检查后,调研组在三家单位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家单位关于工作成果、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工作思路作的专题汇报。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条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方健国对三家单位近些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他指出,三家单位的工作贡献突出、队伍建设优良、品牌塑造有效,为“健康杭州”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他强调,下一步工作中,三家单位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直面问题挑战,明确发展规划。他要求:

市医学学会服务中心

学术活动要在“活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医学会平台作用,举办高水平学术活动,努力成为杭州市医疗卫生领域学术交流高地。培训教育要在“质量”上下功夫。严格培训教育过程督导,高质量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培训,使学员、讲师能力水平双促进双提升。医鉴工作要在“规范”上下功夫。强化鉴定专家库遴选、准入及退出机制,规范鉴定程序,缩短鉴定等待时长,提升工作效能。科普宣传要在“品牌”上下功夫。擦亮打响“钱塘名医荟”科普品牌,围绕科普专家、深入挖掘提升潜力,加速科普专家、多元化科普宣教专家团队培育。协会管理要在“制度”上下功夫。运用科学手段,对“人、事、物”进行全要素精细化、数智化管理,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工作水平。自身建设要在“能力”上下功夫。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挑选出有远见、有胆略、有能力的培养对象,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市妇儿健康中心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高度出发,做优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要与时俱进,准确定位。根据顺应人民群众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时调整中心职责;要积极谋划,开拓思路。持续做好指导、督查、培训等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婴幼儿照护服务领域的内容;要严格管理,提升能力。加强党建引领,要求干部职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抓好自身能力水平建设,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

市妇产科医院

要在认清形势中把握定位。医院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任务,为妇幼人群提供更加优质的妇幼保健服务。要积极面对外部竞争压力,响应内部职工呼声,凝聚干部职工的战斗力。要在破解难题中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坚持党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用理论指导实践,加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内部精细化管理,深化绩效考核,提升发展内涵,加快发展步伐。要在统筹管理中形成合力。领导班子要增强团结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向心力”。中层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实干意识,持续增强全方位推进的“战斗力”。努力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建设健康杭州贡献妇幼力量。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