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和节前工作部署会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9-29 09:19 浏览次数:

9月28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和节前工作视频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动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持续安全稳定,全力冲刺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主持,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卫生健康局和直属单位设置分会场。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人民生活才能平平安安,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平稳健康。各地卫健行政部门和各级卫生健康单位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围绕“四强”“四严”切实抓好社会面和单位内部的各项防控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不缺位,工作不落位。

在社会面防控上要做到“四强”

一是强预警。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和发热病人闭环管理。二是强研判。切实做好疫情风险研判工作,加强对新冠肺炎以及秋冬季重点疾病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三是强应急。节假日期间各单位带班领导及应急队伍要24小时在岗在位,第一时间实现平战转换。四是强服务。切实做好长假期间的核酸采样检测服务工作,统筹安排好核酸采样点;加强医疗服务,确保患者及时得到诊疗和救治。

在内部管控上要做到“四严”

一是严格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院感防控措施,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二是严格人员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好外出人员的报备管理,鼓励干部职工就地过节。三是严格信息报告。各类突发事件信息严禁迟报、谎报、瞒报。四是严格责任落实。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会议强调,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卫生健康系统的各项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和“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严密部署开展“除风险、保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以严防死守和盯死看牢的钉钉子精神,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确保意识形态、廉洁廉政、消防火灾、安全生产、医疗质量、公共卫生、治安综治、信访维稳、网络舆情及保密工作十个方面的安全。

会议要求,年度工作任务已经进入发力冲刺阶段,各地各单位要对标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摸和梳理,一鼓作气、持续发力,打好收官战,夺取全年红。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从政治性、战略性、系统性、创新性、针对性、操作性这“六个维度”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全系统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认真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深化创新驱动,强化工作落实,坚决在卫生健康系统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