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杭州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慰问援外医务人员家属活动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9-07 10:35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杭州市大量医务人员长期在外地承担医疗卫生支援任务。近日,杭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及副书记、副主任应旭旻分别带队赴桐庐和萧山看望慰问援川医务人员家属。

在桐庐,方健国与援川医务人员田平和程红胜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全力为执行对外医疗卫生支援任务的医务人员家属提供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在外执行医疗卫生支援任务。

方健国指出,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奔赴援助战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的精神可赞,令人敬佩,让人感动,既是家庭的光荣,更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骄傲。

方健国表示,医务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离不开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和默默奉献。医务人员奋战在援助一线,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院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同时,应旭旻也带队赴萧山慰问了正在四川广元、甘孜执行医疗卫生支援任务的韩毅和黄坚刚家属。

目前,杭州市共有161名医务人员在外支援,其中西藏71人、甘孜48人、广元33人、新疆7人、长白山2人。他们坚持生命至上,不怕艰难,展示了“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良好精神风貌。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杭州市组织开展了慰问在外支援医务人员家属活动,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所在医疗机构负责人将一一对他们的家属进行慰问,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