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介绍 > 管理机构简介 > 直属机构 > 公共卫生机构 > 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

    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

        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是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浙江省唯一一家独立设置的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是杭州市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技术指导中心,与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合作成立了杭州市职业健康研究中心,主要承担杭州市职业病危害监测及指导、职业健康风险评估与职业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卫生检验检测、职业病危害评价、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及门诊治疗、职业健康促进、职业病防治技术的科学研究及职业病防护的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

          医院现有在编职工134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22人、本科92人,高级职称30人。具有尘肺病诊断医师20人、职业中毒诊断医师26人、放射病诊断医师13人。医院拥有浙江省职业安全健康专家库成员3人,浙江省尘肺病、职业中毒诊断与鉴定技术指导组成员1人,浙江省职业中毒及其他诊断鉴定专家库成员2人,浙江省职业性尘肺病诊断鉴定专家库成员2人,浙江省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诊断鉴定专家库成员1人,浙江省放射卫生技术评审专家库成员1人。

          医院已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甲级)》《职业病诊断机构批准证书》《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批准证书》等,可开展粉尘作业、化学毒物作业、物理因素作业、电离辐射作业等全部职业类别的职业健康检查和全部职业病病种的诊断工作,可以为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工作提供从场所防护、设备性能到人员健康监护一站式职业健康管理技术支持服务。

          医院建有辐射遗传分析实验室、理化检测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目前具备24大类、499项检验检测资质。

          辐射遗传分析实验室:是全省除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之外唯一一家具备资质和能力为放射工作人员提供完整职业健康监护服务的机构,拥有先进的德国蔡司染色体自动扫描分析系统和80玻片自动进样器,主要承担检测外周血淋巴细胞染色体畸变率和微核率等工作,为医生评估放射工作人员的慢性辐射损伤提供参考依据。

          理化检测实验室:含多个功能分区,配有气质联用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等设备,目前可开展空气中化学毒物、空气中粉尘浓度、血液中重金属、尿液中重金属和有机毒物代谢物、生活饮用水常规指标和一般毒理指标等142项检测。

          微生物实验室:是集细菌检测和病毒检测为一体的综合实验室,具备对各类公共场所进行空气质量检测以及对公共用品用具、生活饮用水等进行卫生学检测的能力。实验室开展的狂犬病病毒中和抗体检测项目属全省首家,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狂犬病室的支持和指导下,已具备快速荧光灶抑制试验检测血清中狂犬病病毒中和抗体的方法,可对狂犬疫苗接种效果进行实时监测和评价,弥补了本地区相关检验检测领域的空白,满足了相关社会需求。

          医院还建有血常规室、生化室、免疫室、体液室、个人剂量检测室等,拥有全自动五分类血液分析仪、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先进设备。

    领导班子:

        曹承建 院长、总支部委员、总支部书记

        张  磊 总支部委员、副院长

    杨洛贤 总支部委员、副院长

    单位地址:

    本部: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朝晖二区五幢

    下沙体检中心:浙江省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十号大街西218号

    大江东体检服务中心:浙江省杭州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纬六路855号,设在大江东萧山临江人民医院三楼

    富阳工作站:设在富阳区银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

    公交线路:

    K179K591K74K50K26K3K198K274814(朝晖二区) 1(下沙分部)

    联系电话:

    职业健康促进中心:0571-85231757 、0571-85059384 

    犬伤门诊:0571-85177252

    下沙分部:0571-86917361

    传   真:0571-85134156

    邮   箱:hzcdctj@sina.com(职业健康促进中心)  hzcdcxs@163.com(下沙分部)

    网   址:www.hzpcc.com.c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