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介绍 > 直属单位简介 > 直属机构 > 医疗机构 > 杭州市儿童医院

    杭州市儿童医院

    杭州市儿童医院是由杭州市政府全额投资新建的一所市属非营利性公立医院,经省卫生计生委批准,按三级甲等儿童医院建设,核定床位500张。医院于2009年1月20日开张试运行;2012年7月市六医院整体搬迁,医院正式独立运行;2014年9月医院综合大楼装修改造工程完工,于同年11月病房、门急诊(除感染科外)陆续迁入新综合大楼,一个崭新的、极富儿童特色的儿童医院呈现在杭州百姓面前。

    医院在国内率先引进公共艺术整体营造理念,通过公共艺术介入,塑造儿童医院文化品质和形象特色,打造充满人性关怀和精神共鸣的诗性空间,精心为宝贝营造了一个童话世界,减轻宝贝的恐惧心理,营造亲切、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

    医院目前已开设内一科(神经科、肾内科、中医科)、内二科(呼吸内科)、内三科(消化科、血液肿瘤科)、特需病房(风湿免疫科)、感染科、新生儿科、NICU、PICU、保健科、普外泌尿科、骨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康复科等临床科室,建立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开设呼吸、消化、神经、内分泌、心血管、风湿免疫、过敏变态反应、肾内等专科门诊。日门诊量已达到2000余人次,开放病房床位270张。感染科、外科现为杭州市医学重点学科,感染科为省内重症手足口病定点诊治单位。新生儿科、特需病房等科室硬件设施及人才建设都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同时,医院承担了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省卫健委、市科技局和市卫健委等多项课题,承接多家高等医学院校教学任务,获得省卫健委及市政府的科技奖励。

    2014年11月,医院签约加入了北京儿童医院集团。集团以北京儿童医院为核心,与全国多家儿童医院合作,实现了集团内临床、专家、科研、教学、管理、预防六个共享。

    2017年3月,医院获批成为浙江省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期被列为温州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以高校为依托,提升医院的各项工作。同年8月获批成为杭州市新生儿救治中心。

    医院积极引进人才,加强人才管理和培训,目前全院共有卫技人员620人,其中高级职称80人。同时,对照三甲等级医院评审标准,在科室管理、学科带头人、人才梯队建设、技术水平、科研能力、教学工作等方面制定规范及考核制度。实行重点学科带头人责任制,加强内部管理,设立科研基金,保障重点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医院西侧的新医疗综合楼已经顺利结顶,投入使用后医院床位将达到1000张。通过引进先进的设计和管理理念,新建的杭州市儿童医院将会成为一所管理现代化、服务品质化,充分体现儿童特色的现代化医院。

    领导班子:

    蒋之华   党委书记

    王   俊    院长

    刘伟光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赵   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刘莉莉  党委委员、副院长

    盛文彬  副院长

    桑   杲  党委委员、副院长

    联系电话:0571-85464000  0571-85464004

    传真: 0571-85463999

    邮编:310014

    地址:杭州市文晖路195号

    网址:https://www.hzch.org/

    办公时间:工作日 8:30-12:00  13:30-17:00(全年)

    地铁线路:地铁一号线西湖文化广场或打铁关站

    公交线路:

    市儿童医院站:50路、74路、90路、179路、183路、217路、224路 ;

    朝晖二区站:3路、 6路、26路、33路、78路、90路、198路、游14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