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介绍 > 直属单位简介 > 直属机构 > 医疗机构 > 杭州市老年病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院区)

    杭州市老年病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院区)

    一、医院简介

    杭州市老年病医院位于城北半山,是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的一体化管理单位,省、市医保及"一卡通"定点医院,是杭州市唯一一家公立老年病专科医院。

    医院现开放床位275张,以慢性创面诊治、呼吸支持、老年康复为重点学科。2014年,杭州市慢性创面诊治中心经杭州市卫生局批复成立,中心主要收治压疮、糖尿病足等慢性创面患者。中心通过创面修复科、烧伤整形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营养科等多学科团队协作的模式,运用各项技术的整合创新,交叉学科的相互渗透,探索出了一套独特的行之有效的慢创治疗体系,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目前中心病床供不应求,上海、安徽、江苏、香港等省外患者慕名而来,享誉国内。

    呼吸支持科(后ICU)是医院最早确定的重点学科,以老年重症治疗与重症康复为发展方向,现承担多项厅局级课题,并多次成功举办“杭州地区呼吸机困难撤机及对策”继教班。科室还成立了老年呼吸机依赖戒断中心,引入较先进的无创呼吸机,通过有创、无创呼吸机支持序贯结合的治疗模式,最终使多例呼吸机依赖患者成功脱机,其脱机率在杭城领先。

    老年康复中心集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主要开展智力障碍康复、运动康复和心肺康复。中心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心肺康复监护系统、体外反搏治疗系统、智能化运动分析和训练系统、美国吞咽功能刺激治疗仪、日本超短波治疗仪、美国超声波治疗仪等,不仅使大量早期瘫痪患者重新站立,顺利回归社会,更改善了多例心衰患者的心脏功能,为其带来优质生活。

    未来三年,医院将扩建成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7亿元,800张床位的三级老年病专科医院,与市一医院实施一体化管理,集临床、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科研为一体,以慢性创面治疗、呼吸支持、肾脏支持、心脑血管病康复、晚期肿瘤综合治疗、骨质疏松及骨关节康复治疗为重点学科,成为辐射周边医院的老年病会诊中心。

    二、领导班子

    童向民  党委书记

    杨高怡  党委副书记、 院长

    郭   莲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郑永科  党委委员副院长

    林杭明 党委委员副院长

    三、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沈半路469号  

    邮编:310022

    四、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146030     0571-88146489

    邮箱:hzlnbyy@163.com

    五、办公时间:工作日 8:30-12:00  13:30-17:00(全年)

    六、交通指南

    公交线路

    阔板桥社区站:75路、129路、196路、312路、528路、131路、304路、1102路

    杭玻站:307路、321路、338路、350路、1102路

    备注:所有线路资料仅作参考,可能因实际交通情况变化而有所差异。